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向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22-06-20 19:26:16 

6月19日,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向我校党委反馈巡视情况。会前,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向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单独反馈了巡视情况。反馈会上,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副组长孟鑫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第十五巡视组组长毕正义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巡视信阳师范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现场

省委第十五巡视组组长毕正义讲话

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副组长孟鑫反馈巡视情况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校长李俊出席会议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2日至4月29日,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对我校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四个落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问题为导向,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列席会议、座谈交流、走访调研、受理信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有关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孟鑫指出,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推动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党委领导作用发挥、落实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等方面还存在不足;管党治校宽松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不实,落实监督责任不力,廉洁风险防控不严,改进作风力度不大;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保障发展作用不突出,党管干部责任缺失,大抓基层用力不够,聚才引智办法不多;持续推进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坚决,“后半篇文章”做得不扎实,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建设还需要加强。对于巡视期间发现和收到的一些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方面处理。同时,对学校提出明确意见建议: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三新一高”,厚植师范教育特色,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构建学校发展新格局;要坚定扛牢“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加强廉政教育,完善风险防范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优化人才引进和联络服务保障机制,增强服务“十大战略”的行动自觉;要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持续深化专项综合整改,强化整改督办落实,推进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毕正义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思想自觉。学院党委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重要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本轮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二是扛牢抓稳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学院党委要自觉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压实“一岗双责”,强化整改措施,突出整改重点,深化整改成效。三是深化成果运用,提高巡视整改质效。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中管高校和教育部综合情况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巡视发现的高校“六个不足”问题和省委本轮巡视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反思问题,全面深入整改,在履行核心职能上下功夫、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下功夫、在深化巡视成果运用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改革,推动新发展阶段高等教育改革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强劲动力支撑,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文鹏表示,全校党员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认清抓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性,不断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彻底整改,健全责任体系,突出结果导向,强化监督问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以巡视问题整改为契机,着力在抓好结合上下功夫,着力在贯穿融入上出真招,着力在成果运用上求实效,把问题整改与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审计巡视整改提高年”“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制度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以全面落实整改的实际成效,向省委、向全体师生交出合格政治答卷。

省委第十五巡视组有关成员、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正职和知名教授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