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县委书记夏明夫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2022-06-21 15:36:00  饶海虹 

6月20日下午,新县县委书记夏明夫,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彬,副县长汤勇等一行6人来校考察交流,在综合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副校长王金云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招生就业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文鹏对夏明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新县县委、县政府长期支持帮助信阳师范学院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新县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近年来,新县县委县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实现经济发展“蜕变”、城乡面貌“蝶变”、群众生活“质变”,书写了一系列浓墨重彩的出彩答卷,期待双方加强沟通交流,更近的互通有无,更多的畅通信息,更深的贯通合作,更好的联通友谊。

夏明夫介绍了新县的发展情况,并围绕校地合作和毕业生招聘工作进行了重点交流。他指出,新县红色底蕴厚重,拥有丰富的资源优势。信阳师范学院扎根大别山革命老区,具有独特的科研、知识、人才、技术等优势,希望信阳师范学院在大别山红色资源的挖掘和传承研究、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豫东南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等领域与新县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实现革命老区新县高质量发展助力蓄能。他表示,为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新县充分发挥地方政府作用,多措并举积极开拓就业岗位500多个,并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全力做好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工作。

李俊对新县县委、县政府提供岗位帮助毕业生就业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要结合自身特点,突出优势互补,继续深化校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学校将进一步精准对接地方需求,积极为新县发展提供人力、智力、科研等支撑,主动践行高校服务地方的责任和担当。

王金云在发言中表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进一步加强在优师计划、学科教师计划、宏志助航计划等方面的合作,多方式、多渠道、多平台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随后双方就毕业生就业和校地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细化完善措施,精准高效对接,制定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更深层次、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