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动员会

2022-07-23 09:45:18  审计处 

7月22日,学校在逸夫楼321会议室召开2022年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出席会议,组织部、纪委、审计处等单位负责人以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32名被审计处级领导干部及审计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郜火星主持。

会上,郜火星宣布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组织部负责人宣读了经济责任审计委托书及被审计人员名单,纪委负责人宣布了《关于加强审计纪律的七项规定》,审计处负责人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流程、时间安排、审计分组情况及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

李俊代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讲话。他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是一项常规性制度安排,是校党委加强对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一项决策,也是强化党委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要举措。他对开展好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理解和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经济责任审计是党和国家对领导干部开展的有针对性的专业审计监督,也是客观公正评价、使用干部,落实干部管理和监督的重要依据,又是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重要举措。二要加强沟通协作,确保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顺利进行。各相关单位和领导干部要按照审前公示和审计通知书的要求,及时、准确、完整地向审计组提供所需的审计材料和有关情况说明。三要严肃审计纪律,确保经济责任审计质量。审计组成员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清廉审计,自觉遵守审计纪律,严格审计程序,突出审计重点,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客观公正进行审计评价,切实发挥审计“利剑”作用,确保审计任务优质高效完成。四要认真整改落实,切实推进审计长效机制。被审计单位和领导干部要以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为契机,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积极研究对策,切实整改落实,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和规范管理服务行为,真正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李俊强调,各相关单位和领导干部要与审计组成员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好此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在优化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作用,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郜火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经济责任审计是对处级领导干部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评价和建议的行为。希望大家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被审计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正确理解审计、积极配合审计,并认真落实审计问题整改;各审计组人员要严守审计纪律、严格审计标准,确保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