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优势学科建设工作专题推进会

2022-11-10 11:26:52  杨娟 

11月9日,我校在综合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优势学科建设工作专题推进会。副校长余本海出席并主持会议。教育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学、数学学科部分学科骨干及学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学、数学学科分别汇报了本学科建设情况、学科现状与博士学位授权审核条件存在的差距、学科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措施。余本海对优势学科建设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与会人员就制约学科发展的重点问题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余本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为了实现申博目标作出了巨大努力,校优势学科(博士点培育学科)的建设关系到学校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单位建设成效,是学校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他要求2个学院要充分认识加强优势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优势学科建设,把优势学科建设和博士点培育作为学院的中心工作、重心工作,及时了解掌握本学科建设情况,定期开展专题讨论,积极主动承担建设任务,逐条逐项查找问题,克服困难,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快速提升学科实力。学校将不遗余力支持优势学科建设工作,相关政策向优势学科倾斜,抓紧时间出台支持办法,在人才引进、研究生导师评聘、职称评审、科研项目配套、高层次成果奖励等方面制订一揽子方案,针对学科短板对标提升,力争各项指标在建设期内做到最优。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