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到淮河校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7 08:33:56  曹宇 

11月16日,淮河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王文鹏现场指导并作题为《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新篇章》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龚立新、副校长井强山,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和淮河校区党工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龚立新主持。

会上,淮河校区党工委相关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王文鹏结合个人学习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和分享。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思想深邃、论述精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真理光辉和伟大智慧,既有理论创新又有实践发展,既有历史传承又有时代表达,既有战略规划又有战术安排,既有民族特色又有人民价值,既有家国情怀又有人类关怀,真理、真心、真情、真招,入脑入心,振奋人心,点燃初心,增强信心,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面对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战略擘画、执政应答。

王文鹏强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一是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全面学习是把学习二十大报告与学习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要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这些年来我们走过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联系我们治国理政的具体实践,联系国际环境深刻变化,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尤其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刻领会殷殷寄语和重要指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明确强调“五个牢牢把握”,这既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概括,又为全党学悟大会精神提供了重要遵循,阐明了“为何学”“怎么学”“怎么办”等三个方面的问题,构成一个有机关联、相辅相成、深学笃行的整体。同志们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三是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三方面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紧扣“省之要者”、锚定“校之重者”,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谱写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新篇章。

对淮河校区办学情况,王文鹏从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好、教育教学秩序好、安全稳定局面好、疫情防控效果好和校园规划建设好等五个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淮河校区要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要抓好班子建设,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大局;三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校园“安全岛”;四要狠抓内涵建设,健全规章制度,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五要抓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服务学生成长发展;六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师业务能力水平;七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井强山代表淮河校区党工委表示将矢志不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大别山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的指引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把淮河校区教育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龚立新在主持时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淮河校区办学各方面,要守正创新、勇当先锋,把淮河校区建设好、发展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高水平建设师范大学、为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做出更大贡献。

王文鹏书记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淮河校区已建成投入使用的综合实验楼、宿舍楼、校园水系和绿化情况,进一步了解在建工程进度和三期推进情况,深入教室和师生亲切交流。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