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江玉安调研指导安全保卫工作

2022-11-17 09:12:34 

为增强做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学习生活安全。11月16日,副校长江玉安调研指导安全保卫工作,实地检查了校南大门、行政楼、人文楼、智慧餐厅、快递驿站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管控措施。保卫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江玉安先后检查了校南大门、附近围墙围栏,行政楼室外、人文楼室外、高层建筑室内、智慧餐厅后厨室内消防栓和鼎盛超市水泵房,查阅了日常消防巡查及维保记录。在人文楼应急管理中心,江玉安通过监控实时查看沿学校围墙巡逻巡查情况,并听取了保卫处近期校园安全工作汇报。

江玉安指出,保卫处紧密结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认真开展政保、校园治安等各项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切实做好了秋季开学以来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就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安全保卫工作,他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校园安全工作特点,下好人防、物防、技防等防范工作“先手棋”,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秩序管理。二要层层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把安全措施贯穿到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和各个环节中,全面织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三要统筹推进校园安全工作整治,以更严更细更实的工作态度“全面拉网”摸排安全隐患风险点,采用“分片包保”的形式闭环管理隐患排查、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实效。四要积极开展校园安全工作宣传,以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和形式多样的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面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实地检查中,江玉安还对协同推进校园交通秩序管理、校园综合环境治理、反诈防诈宣传教育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