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娟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建设工作

2022-11-20 16:30:51  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18日下午,副校长王娟带领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课堂听思政课,并与学院班子成员、部分思政课教师代表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如何上好思政课”进行座谈。

王娟到教九楼105教室随机听取了青年教师张怡远主讲的《思想道德与法治》之“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中国精神”,课后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同授课教师就教学内容、方法、教案等进行探讨,并对教师授课提出指导意见。

听课结束后,王娟在社科楼323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10余位思政教师代表就马院发展、思政课建设和改进创新的困难作了汇报。王娟对思政课创新性和思政队伍建设遇到的难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就如何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等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马院进一步加大思政课建设力度,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性;要求思政课教师做好“共磨一堂课”工作,有效利用备课、上课和评课环节,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效果。王娟表示,要创造条件,通过职称单列、提高待遇等措施稳定、优化思政课教师队伍,提高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编辑:徐崇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