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问题整改专题会议

2022-11-29 10:32:29  孙太红 

11月28日下午,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王娟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全校师范类专业所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王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目前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表示,自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先后有七个专业完成了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察工作,认证专业数量位居全省前列,专业建设质量也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好评。王娟结合各师范类专业内涵式建设实际,对照认证标准,针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等八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解读。王娟强调,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问题整改工作是进一步巩固认证成果、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对提高学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步伐和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就下一步抓严、抓细、抓实问题整改工作,她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履职尽责。各相关单位要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充分发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认证作用,正确认识整改工作的目的、意义,牢固树立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思想,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全员参与,切实做好整改的各项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各责任单位要聚焦专业认证报告和专家组反馈意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理清整改思路,明确整改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采取有效的整改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求突破,不断提高学校师范类专业教育教学质量和师范生培养水平。三是要加强协作、确保整改效果。整改工作涉及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全校上下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强化主人翁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群策群力,通力合作,互相配合,共同推进整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整改工作顺利实施、取得实效。

会上下发了《信阳师范学院关于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