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战工作喜获佳绩

2023-01-04 14:50:01  丁舒雅 

新年伊始,我校统战工作捷报频传。日前,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多项统战工作评选结果,我校均取得优异成绩,获奖数量和层次均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在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竞赛中,历史文化学院郭沛菡等34位同学荣获个人优秀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在“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中,文学院学生范琳琳荣获一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党委统战部、历史文化学院分别获2022年统战工作优秀创新典型工作案例1项。

2022年,全校统一战线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踔厉奋发、笃行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民主党派6项提案荣获省、市优秀提案,3项提案被省政协采用。民盟信阳师院总支被民盟省委授予“五星支部”称号,2人获得河南省优秀盟员的荣誉称号,8人获得信阳市优秀盟员的荣誉称号。民进8名社员被评为市优秀社员,6人被分别评为市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信息宣传先进个人。组织统战成员、干部师生参加全省“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和《条例》网络知识竞赛,荣获全省优秀组织奖。获批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河南省统一战线理论学会2022年度研究课题2项,是全省唯一获批立项的高校。统战工作影响力显著增强,在《河南统战工作》和大象新闻发表统战文章4篇,在省委统战部网站刊发信息6篇。被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省委统战部确定为“2023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北美园”承办单位,支持经费16万元。获批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研究项目,目前到账经费20万元。

编辑:徐崇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