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专业评价和学分制改革暨一流专业建设部署工作会议

2023-03-04 19:38:17  刘勇华 

3月3日,学校在第七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评价和学分制改革暨一流专业建设部署工作会议。校长李俊、副校长王娟出席会议,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和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娟主持。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解读了学校本科专业评价、一流专业建设和学分制改革工作方案。

李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专业评价,是省政府关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对于提升专业办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各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研究,精准把握评价指标体系和内涵,精密组织,高质量完成本年度专业评价有关工作。他强调,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一流专业是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的基础。要发挥专业评价的牵引作用,加强学校专业建设规划,优化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方案,对标一流课程,强化师资、教材建设,改进教学方法,引导教师潜心教学、学生刻苦学习,推动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他要求,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学分制改革,健全学分管理和运行机制,围绕教育教学配置好管理资源,办好课程中心、教师中心和学生中心,进一步提升服务师生能力和水平。

王娟在主持会议时就如何落实好专业评价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宣传落实学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营造出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周密组织,科学规划专业评价和建设工作。要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和专业建设基础,科学规划专业建设目标,制定专业建设方案,确定时间表、路线图和具体措施。三是要夯实责任,高质量完成专业评价等工作。各相关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主动作为,密切配合,狠抓落实,确保专业评价、一流专业建设等工作取得成效,推动学校专业内涵发展和实现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目标。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