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批多项省级本科高校研究性教学项目

2023-03-22 11:44:07  刘勇华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河南省本科高校研究性教学系列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成绩显著,共获批研究性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5项、研究性教学示范课程4门、创新型人才培养典型案例1个。

开展研究性教学是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加快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研究性教学工作,成立了研究性教学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聚焦“四新”建设要求,以提升学生科研创新和实践能力为目标,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重点,以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为抓手,以体系重构和政策推动为保障,加快推进学校研究性教学改革和体系建设,全力推进研究性教学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学校将重点围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究性教学方法推广,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推进,研究性教学评价改革等方面,推动教师提高研究性教学能力、学生学会研究性学习,引导学生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等,切实提高学生科研创新和实践能力。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