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2022“新创艺·新视界”长三角高校短视频大赛特别单元最佳公益短片

2023-03-21 17:05:42 

3月18日,2022“新创艺·新视界”长三角高校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合肥落下帷幕。由我校传媒学院田华老师指导,侯长轩、蔡嘉诚、陈城市共同创作的短视频作品《毛尖印象诗》荣获“非长三角地区”特别单元最佳公益短片。

《毛尖印象诗》是一部关于信阳毛尖茶和茶文化的人文短片,将茶山风光、采茶、制茶、品茶、茶文化、茶艺等与茶相关内容串联起来,带领观众了解茶、认识茶、感受茶的魅力,也展现了毛尖茶乡乡村振兴的大好局面以及茶文化的传承。本片宛如一幅如诗如画的茶乡画卷,处处展现了茶乡优美的生态环境,人与自然融为一体,所呈现的制茶工艺、茶文化传播等均采用年轻人视角,表现茶已经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悉,2022“新创艺·新视界”长三角高校短视频大赛由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安徽省新媒体集团指导,安徽艺术学院主办,凤凰网安徽协办。大赛受到中国影视传媒界专家们的关注和支持,路阳、王丽萍、何苏六、焦波、金铁木等13位影视界著名编剧、导演、业界专家担任终审评委。本次竞赛历时6个月,共吸引了长三角14所高校、400余部影视作品、近千名师生共同竞技。大赛经过网络投票、初审和终审三个阶段,最终评出28部获奖作品。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