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幅绘画作品荣获信阳市第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2023-03-30 11:38:03  美术与设计学院 

近日,信阳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第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工作。经过作品推荐、形式审查、初评审、终评审和部务会议讨论决定等程序,由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邹东升创作的绘画作品《时光》《青春作伴》荣获信阳市第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时光》用暖色调表现了古式环境中一群老人和谐、安详的美好晚年生活。紫砂茶具与鸟笼的不经意点缀,反映出中国式老人根植于血脉深处的文化传承与固执,那正是时光带给我们的传统记忆。《青春作伴》以黑白灰的构图形式,描绘了一群身着黑色学士服的女大学生集合准备留下毕业合影的场景,她们活力、自信、友爱、充满朝气,四年相伴,青春相随,美好的时光定格在青春的大学校园里,表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面貌与时代印记。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