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在第十三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荣获佳绩

2023-05-18 11:49:16  赵子鉴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中国旅游协会指导,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在山东青岛落下帷幕。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秦妞妞、许佳佳、焦雅创分别荣获中餐宴会摆台三等奖、西餐宴会摆台三等奖、中式铺床三等奖。

近年来,旅游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技能竞赛工作,以技能比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构建了国赛、市赛、校赛三级竞赛体系,实现了学生技能竞赛全覆盖。组建学院技能竞赛指导中心,建立完善的集训制度、竞赛奖励机制,打造高水平、结构化的教师辅导团队,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复合创新人才,对标当今旅游业国际化发展需要,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据悉,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是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旅游教育领域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全的专业品牌赛事。大赛致力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对接行业需求,推进旅游教育科学化、职业化、规范化发展,为我国新时代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成为各学院师生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20所旅游院校参赛队的716名选手报名参赛,大赛分为知识理论考核、实际操作和英语水平测试三个环节,旨在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