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4-03-29 10:43:18  党委办公室 

3月28日,学校在理科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李俊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荣胜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讲话

校长李俊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荣胜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校长李俊与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李荣胜回顾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从突出持续用力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突出铲除土壤条件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三不腐”;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纠“四风”树新风;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强化遵规守纪教育;突出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等6个方面对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文鹏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安排,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严的基调、完善严的措施、浓厚严的氛围,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地,政治生态山清水秀,育人环境风清气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王文鹏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要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形势变化、最新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清醒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科学应对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客观现实,切实把握好管党治党与办学治校的内在逻辑,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王文鹏强调,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更是学校更名为信阳师范大学的开局之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把牢办学治校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履职政治能力,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学校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发展道路前进,写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师大答卷”。二是强化思想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擦亮全国文明校园金字招牌。三是强化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建工作制度执行,规范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四是强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整治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涵养艰苦奋斗、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五是强化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的深度广度。六是强化风险防范,构建校园安全稳定防护网。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水平,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全力守牢加固学校安全底线。七是强化责任体系,汇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要扛稳抓实主体责任,切实强化监督责任,统筹推进校内巡察工作,形成同题共答、同频共振的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良好氛围,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过硬的能力和作风,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成效新业绩,努力谱写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绚丽新篇章。

李俊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迅速传达会议内容,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凝聚思想共识,统一行动步伐。二是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贯彻会议精神与年度工作要点和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发扬斗争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巩固学校风清气正、向上向好政治生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校领导分别与联系学院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编辑:高国栋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