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大数据分析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4-04-15 08:46:22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4月13日,河南省教育大数据分析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校党委书记、实验室主任王文鹏,副校长王娟,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实验室学术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推选了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听取了实验室建设情况的汇报。与会专家围绕实验室发展现状、未来五年建设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展开交流研讨。

王文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学校对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关心支持实验室建设和学校发展的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实验室建设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要在既往成绩的基础上,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一是聚焦学科建设,打造引领性发展新态势。要发挥实验室的学科培育和发展载体作用,围绕科教兴省目标稳定和发展一批重点学科方向,更好地促进教育、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交叉领域的学科发展。要立足教育大省、科技大省实际,凝练科研方向,持续强化有组织科研,全力攻克一批关键技术难题,产出一流成果。二是夯实人才保障,塑造可持续发展新动能。要抓住人才这个关键,坚持专兼结合、引育并举,主动与省、市人才计划相衔接,积极构建引进领军人才和培养青年人才相结合、全职引进和柔性引智相补充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体系,持续建强科研团队,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三是注重成果转化,做出服务社会发展新贡献。要抢抓科研平台融入国家科技力量体系的重大机遇,主动面向全省教育科技创新的巨大需求,结合大数据技术与时代发展联系紧密的特点,增强开放意识,进行科研攻关、成果转化和示范推广,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度与贡献度,为河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