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成果获省政府领导肯定性批示

2024-04-15 15:08:46  吕亚波 

近日,我校收到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智库咨政成果得到省领导批示的贺信》,我校龚立新博士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大别山革命老区红色文旅融合发展研究》被教育厅《资政参考》2023年第1期采用,得到省领导肯定性批示,并被批转至省文化和旅游厅阅研。这是我校发挥研究特色优势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代表性成果。

该成果聚焦大别山革命老区红色文化资源分布及联动效应,从空间融合视角切入红色文旅融合发展,系统梳理了当前大别山革命老区红色文化资源存在知名度不高、地域性不强、旅游业态单一等问题,从红色文化资源及其组合形式高品质供给不足、跨区域协同联动乏力、旅游资源一体化管理机制不健全等方面分析了原因。研究成果提出了,聚焦节点提升工程、分级廊道建设、文旅融合发展三大板块,多层次强化各级节点空间引领,纵深化构建红色文旅精品路线和全方位构筑差异化红色旅游圈三条路径,深耕红色文旅融合发展。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智库类成果产出培育和转化应用。依托“大别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等高端智库与科研平台,通过建言献策、学术交流、课题研究等多种形式,产出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应用型研究成果,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