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2024-04-15 19:00:06  陈兴海 

4月15日,学校在第七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对全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成员,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二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

王文鹏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学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与工作依据,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文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办学综合实力,力争早日实现既定目标,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文鹏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不断加强党纪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在认真学纪、强化知纪、深刻明纪、严格守纪上下功夫,深入学习党纪党规,逐条逐句学习法规条文,熟知法规制度条款内容,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切实让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牢牢抓住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重点,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组织党纪教育专题培训,将党纪学习教育融入党员日常性教育,把学习贯彻《条例》情况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重要内容。

王文鹏强调,要加强组织实施,切实提升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发挥工作专班及相应工作组的积极作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形成“头雁效应”,不折不扣抓好落实,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要营造浓厚氛围,全力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宣传,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形成线上线下正面宣传热潮,不断增强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要强化监督检查,采取随机抽查、定点检查、跟踪督查等方式,加大对各单位党纪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督查指导力度,确保党纪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不走样、不漏项、不偏移。要抓好统筹兼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完成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信仰、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奋力开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