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届法治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

2024-04-16 08:11:22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4月15日,我校“第三届法治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一棵树广场举行。副校长涂友超出席启动仪式,宣传部(普法办)、校办(法制办)、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法治教育宣传周主题展览,认真翻阅了法治宣传单。涂友超与参加普法宣传的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他指出,要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邀请法律专家开展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重点面向青年学生开展主题宣讲,同时结合高校法治教育目标,推动法治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师生人人知法、人人守法,切实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将法治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成为法治教育的宣传员与践行者。

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第三届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学法知法守法,成长成人成才”。活动周期间,我校将聚焦防范校园电信诈骗、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等开展专题宣传教育,通过组织法律文化节、观看法治影片、法治教育征文、法律知识竞赛、法治演讲、模拟法庭、法治班会等形式,切实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实效性,推动法治教育入脑入心。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