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以文化架起服务乡村校园的连心桥

2024-04-16 10:46:33  校工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月11日至12日,由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省委宣传部文化企业党建工作处主办,信阳师范大学工会承办的文化进基层暨职工阅读活动走进信阳市息县孙庙乡范楼村小学、光山县文殊乡第二完全小学。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信阳市息县孙庙乡范楼村小学里,信阳市新华书店员工黄冬妮带领着师生们一起朗诵《论语》。

在光山县文殊乡第二完全小学,来自文化企业的职工,以《永远的丰碑》为题,为师生们讲述了光山匡氏八兄弟舍命当红军的故事。动人的事迹,让全场师生感动不已,教师程秀清哽咽着说,“孩子们,这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就像永远的丰碑,激励着我们好好学习,永远向前,更在孩子心里种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激发孩子们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热情。”

由省杂技家协会办公室主任刘坚带来的魔术表演,让全场师生瞬间沸腾起来。“师生们兴趣都很高,不仅了解变魔术的过程,更懂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珍贵,大家都说,回去以后要教给更多的人。”教师程秀清说。

活动现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张学勇、省委宣传部文化企业党建工作处处长倪先周、校工会副主席张起军为教职工捐赠了读书卡。教师曹玉表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一定会利用好这一次机会,从自身做起,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营造‘书香校园’的浓厚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是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开展的文化进基层暨职工阅读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期间,校工会还将通过开展送培训、送讲座、送文艺演出等公益性送文化系列活动,营造全社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风尚,更好满足职工群众多样化、高品质精神文化需求,让阅读力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