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河南省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中心

2024-04-16 18:10:08  宋宣玉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批准成立首批河南省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的通知》(教研〔2024〕104号),我校获批河南省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中心。

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是河南省教育厅为服务党和政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决策,深化全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增强河南省研究生教育的综合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有效服务河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需要而打造的研究生教育新型智库。本次获批的首批河南省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共9个,依托单位为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信阳师范大学等8所高校。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分类遴选,质量优先,把好研究生导师入口关。二是注重引导,加强培训,做好研究生导师成长关。三是全力以赴,优质高效,做好研究生导师服务关。四是健全机制,完善激励,做好研究生导师考核关。通过以上措施,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省教育厅和兄弟高校的高度认可。本次河南省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中心将进一步推动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社会影响力。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