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国家安全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

2020-06-01 10:12:16  缑星 

5月29日,我校2020年国家安全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党委副书记王文臣、副校长陈登报出席了会议。校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登报主持。

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林兴岚同志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做好2020年第二季度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维稳办副主任兼党办副主任李舟同志宣读了《信阳师范学院国家安全情报信息工作规范》和《关于近期风险预警提示清单及防范化解应对措施台账的通知》。宣传部部长丁少锋、学工部部长岳宗德、保卫部部长叶先锋等校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风险隐患以及防范化解措施进行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王文臣深入分析了校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2020年校国家安全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作出周密部署。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维护国家安全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打好协同作战组合拳;三要聚焦重点领域,着力营造安定和谐的政治生态。他着重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领域,全力做好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各领域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宋争辉发表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2019年国家安全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维护高校国家安全,营造安定和谐的育人生态和政治环境,是履行办学使命的必然要求,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书写新时代高等教育新篇章意义重大。他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营造安定和谐的政治环境;二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三要前瞻谋划,切实扛稳维护学校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他进一步强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当第一责任人职责,精准掌握信息,做好预研预判,强化应急处置,切实把工作抓深抓实抓细,把矛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副校长陈登报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认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政治责任;二要前瞻应对,防患未然,加强形势研判,前移工作关口;三要压实责任,落实任务,着力防范重大风险,为全面建成勇于创新、充满活力、更加开放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