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在线指导我校专业建设

2020-06-01 11:35:22  张帆 

5月29日,应教务处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中的若干问题”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教务处会议室设立主会场,并在各学院设立分会场。我校各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专班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余本海主持。

汤国安紧紧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这一主题,在介绍去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与获批情况的基础上,就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同与会人员在线进行了互动交流。

余本海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汤国安教授的报告立意高远、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针对性强,不仅有助于我们更新观念、开拓视野、启发思维,而且对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教务处和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工作,广泛调研、认真研讨、充分论证,把工作抓实做细,不仅要力求近期突破,更要谋划长远发展。

汤国安,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政协委员、民盟江苏省委常委。现任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地理信息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教育部地理科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等10余项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主持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重点2项),国家863项目等4项重要科研项目。主编的两部教材获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主持的两项教学成果获国家教学成果奖。先后荣获“中国地理信息产业杰出人才”、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全国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