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程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信阳师范学院洽谈校企合作

2020-06-01 16:00:17  冷向宇 

5月30日,河南程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信阳师范学院企校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我校行政楼第五会议室(401会议室)召开。天津金汇药业集团董事长程绍国(83级化学校友)、副董事长苏琦,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研究院少将李鲁,北京中科利华医药研究院董事长杨玲,河南程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杨世照,河南甾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山虎、董事会程有源,信阳师范学院校长李俊,校长办公室主任李益民,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等相关院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鹏主持。

会上,李俊对李鲁、杨玲、程绍国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师资队伍、仪器设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社会影响、目标规划等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无论是在省内高校综合排名,还是在全国师范院校排名,都有很好的名次,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社会知名度不断提升,融入社会发展、产学研合作交流、社会服务贡献度愈来愈高,学校正在推进的更名大学工作进展顺利;学校学科门类齐全,布局合理,有不少专业是主动对接大别山区、中原地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而开设,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契合度进一步提高,高层次人才特别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库人才、科技研发工作者储备丰富,产学研各方合作空间很大。李俊重点推介专业院部师资队伍博士化率、科研实绩、专业影响,表示有条件有信心开展横向研发合作,学校大力支持专业院部与优质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程绍国及公司董事会成员、来访专家一再明确表示校企合作利在双方,但需要多方推动,希望与相关专业学院,友好沟通、深入交流、真诚合作,扎实推进、协同创新、务实合作,愿通过共同努力,切实推进建设校企合作研发实验室、研究所、研发中心等交流合作平台,精心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校企合作模式;对毕业生进入企业之后如何适应并展现企业文化、融入企业发展,建议学校要从人才培养方向、创新教育、职业规划、就业创业等方面多方加以引导,发挥企业科技高管协同育人作用,以利于满足企业和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并表示多方会尽心尽力、沟通协调,携手推进、落实合作。

会上,天津金汇药业集团、河南程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信阳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分别签订了《意向合作项目协议书》。

程绍国一行在有关领导陪同下,专门参观了校园,考察了分析测试中心、化学实验室、生命科学实验室和茶文化实训基地等。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