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动员大会

2020-06-04 16:48:53 

6月4日,我校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副校长刘彦明、陈登报、余本海、王金云、胡海华、郑云出席会议。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俊主持。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丁少锋宣读《信阳师范学院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实施方案》,明确了我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组织机构、工作步骤、主要举措和工作要求。

王文臣作动员报告,全面分析了创建形势,安排部署了创建任务,对创建体制机制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我校一直将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办学育人的一项战略任务和重点工作常抓不懈,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创造了扎实的工作基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一定的发展基础。要把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作为孜孜以求的目标,激发全校师生的创建热情,迅速行动起来,兴起新一轮创建高潮。他强调,要明确“一个目标”,即成功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增强“两种意识”,即创建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五个落实”,即落实组织领导、目标措施、活动载体、宣传引导、资料建设。要紧扣“六好标准”,把握“七个关键”,全面提升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水平。他要求各单位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建立健全充满活力、富有成效的创建体制机制,把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宋争辉代表校党委讲话,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高度,深刻阐述了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对于提高办学治校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大意义,要求全校党员干部提振精神状态,善作善成,创新发展,奋力实现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目标。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争创全国文明校园是提高办学治校水平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重要载体,是增进福祉、树立形象的有力抓手,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创建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对标对表、精准发力,打造品牌、彰显优势,统筹谋划、协调发展,迅速形成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要狠抓工作落实,学校党委及各职能部门要当好排头兵,各教学单位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广大师生要争做文明使者,奋力夺取创建工作最终胜利。他希望全校师生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校党委部署,万众一心,攻坚克难,顽强奋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硕果惠及全体师生,让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更加出彩。

李俊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全校师生在创建中的主体作用,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认真学习创建方案和测评体系,准确把握创建要求,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尽心尽力。二是充分利用校内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重要意义、创建成果、工作开展情况和先进典型事迹。同时,广泛开展创建活动,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三是发挥全校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抓好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做到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用实际行动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书写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文明篇章。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