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将组织对河北和山西2省2019年贫困县退出抽查工作

2020-06-07 11:27:55 

2020年6月5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2019年贫困县退出抽查项目》中标公告。信阳师范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12家高校和科研院所中标,将承担全国中西部22个省70个2019年贫困县退出抽查任务,其中我校接受国务院扶贫办委托,将牵头组织对河北、山西2省共6个县的2019年贫困县退出抽查工作。此次投标受到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校长李俊接见我校投标团队,指导完善投标工作方案;副校长刘彦明、纪委书记龚立新就评估调查疫情防控及队员组织提出指导意见。此次投标工作是由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高军波教授组织校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团队参与完成。

据悉,2019年贫困县退出抽查工作是国家对中西部22个省(区、市)2019年摘帽的344个贫困县退出情况进行抽查,主要任务复核贫困县退出程序规范性、退出标准准确性、退出结果真实性。国务院扶贫办将以第三方评估结果为依据反馈贫困县退出抽查意见,确保2020年底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确保脱贫攻坚成果让人民群众满意,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信阳师范学院牵头组织南京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高校完成此次贫困县退出抽查工作,坚守第三方独立、客观、公正的工作规范,坚持贫困县退出的国家程序、国家标准,制定完善实施方案确保全部贫困县高质量退出,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我校历来重视国家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工作。2016年5月成立了以李俊校长为组长的“国家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领导小组”,组建了由地理科学学院、发展规划处等多单位构成的国家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团队。受国务院扶贫办和地方政府委托,第三评估团队先后承担完成了湖北、江西、青海等8个省近30个县第三方评估工作,涵盖了精准扶贫工作成效评估、贫困县退出专项检查和贫困县退出抽查等系列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工作任务,评估报告被国务院扶贫办、地方政府认可和采用,对促进地方精准扶贫工作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积极作用,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也为我校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