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余本海到教师教育学院调研工作

2020-06-08 08:22:42  孙太红 

6月5日,副校长余本海带领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到教师教育学院调研工作,与学院党政班子及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教师教育学院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本单位在师范生培养、教师交流培训、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就学院下一步工作设想及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余本海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教师教育学院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加强教师教育特色凝练。教师教育是我校传统优势与特色,必须始终坚持巩固,要研究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引领基础教育,不断总结经验,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更好地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二要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充分利用学校教师教育优势资源,通过项目融合、资源整合、人才共享等措施,助力地方基础教育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形成。三要不断强化课程思政建设。要加大对小学教育全科教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力度,加强爱国主义和师德师风教育,要引导广大教师认真挖掘各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充分发挥专业课教学的育人功能,打造出教师教育学院的课程思政特色。

会后,余本海对教师教育实训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就实训中心建设过程中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希望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克服当前困难,在学校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