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研讨会

2020-06-09 16:54:34  荣宪举 

6月9日,副校长郑云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工作的落实、调研、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金荣权主持。

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宋力解读了上级文件精神,汇报了前期调研与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树立正确政策导向、准确理解SCI论文及相关指标、建立健全分类评价和考核体系、扭转考核奖励功利化倾向、完善学术同行评价、优化职称(职务)评聘办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郑云强调,要通过破除“SCI至上”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把科研评价的重点从数量转到学术质量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上来;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坚决扭转不科学的评价导向;建立健全分类评价和考核体系,充分调动科研工作者积极性。相关部门要按照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认真梳理现行科研政策、制度,在充分调研基础上,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修订相关科研文件,努力探索更加科学的评价体系,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