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样板党支部”观摩交流活动

2020-06-12 17:26:29 

为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持续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6月11日,学校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样板党支部”观摩交流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景旺,28位申报校级“样板党支部”支部书记,数学与统计学院班子成员等40余人参加了观摩交流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姜兴周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全国“样板党支部”、数学研究所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娟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全国“样板党支部”、数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韩英波从严格“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贯彻落实“七个有力”促进事业发展、全国“样板支部”申报和获批后建设情况等方面作了专题工作汇报,分享了全国“样板支部”申报创建工作的基本做法和主要经验,畅谈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党支部书记围绕推进“两化一创”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唐景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党委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成效显著,获批了我校首个全国“样板党支部”,为抓好党支部工作提供了鲜活案例和示范样板。党支部“两化一创”工作是当前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和主要抓手,各二级党组织要狠抓党支部“两化一创”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 要按照“七个有力”要求,切实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对照建设清单,逐条逐项推进落实,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以党支部工作高质量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姜兴周在主持交流活动时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对照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标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取长补短、提升质量,努力争创省级、国家级“样板党支部”。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