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弘扬黄河文化,汇聚青春力量”文艺作品征集活动中取得佳绩

2020-06-12 10:59:54  张锐 

近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由共青团河南省委宣传部、时代青年杂志社、河南省青少年全媒体中心承办的“弘扬黄河文化,汇聚青春力量”文艺作品征集活动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学生蔡前前作品《川源百数,黄河为宗》、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冷奕菲作品《史瞰黄河,造魂水火》被评为文学类优秀作品,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汪心茹作品《跨越千年看黄河文化》被评为艺术类优秀作品,校团委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自活动开展以来,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团委书记、各班级团支部书记通过微信、QQ群等新媒体平台对广大青年学生进行广泛宣传、深入动员,各学院依托学院特色,发挥专业优势创作作品,同时主动邀请专业教师对作品进行指导、打磨和提炼。通过深入挖掘黄河文化与红色文化、元典文化、姓氏文化、汉字文化等时代内涵,教育引导我校广大青年从青年视角深入挖掘以黄河文化滋养的河南蕴藏的历史文脉、民族精神、刚健风骨,讲好河南故事,传播好中原声音,进一步增进广大青年学生对黄河文化的深刻认知,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弘扬黄河文化,汇聚青春力量”这一主题,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散文、诗歌、小小说、微视频、摄影、绘(漫)画、海报设计、4K 壁纸设计、动画设计等多个种类,极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