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信阳祥云茶业有限公司共建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2020-06-17 18:22:48  饶本强 

6月16日,我校与信阳祥云茶业有限公司共建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祥云茶业公司吴家店基地举行。我校副校长刘彦明、研究生处处长李全亮,浉河区区委副书记谷光亚、浉河区政府副区长廖伟、浉河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兵、浉河区林茶局副局长刘畅、浉河区吴家店镇党委书记孙健全,我校茶树生物学河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江昌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向阳、遗传研究所副所长饶本强等以及信阳祥云茶业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员工代表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祥云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山主持。     仪式上,信阳祥云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运良致欢迎词,介绍了公司与信阳师范学院在长期的产学研合作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挂牌成立的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建设和未来合作寄予厚望。李全亮代表学校研究生处致辞,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重点介绍了我校在研究生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此次由生命科学学院与信阳祥云茶业有限公司共建的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将以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训练为核心,以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宗旨,发挥我校研究生教育资源的聚集与辐射效应,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有机结合,推动我校研究生培养机制的改革与创新。李向阳代表生命科学学院介绍了学院与信阳祥云茶业公司长期以来在科技创新、产业开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产学研合作,重点围绕信阳10号茶树品种,致力于信阳10号茶树品种的科学研究及其繁育与推广应用,同时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共同推动了双方事业的发展。

谷光亚代表浉河区委、区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信阳师范学院长期以来对浉河区各项事业发展给予的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诚挚谢意,希望通过此次校企合作共建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进一步深化产学研政合作模式,促进浉河区茶产业的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刘彦明代表学校对浉河区区委、区政府多年来对信阳师范学院教育事业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信阳祥云茶业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与我校开展卓有成效的产学研合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校企双方通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最终达到校企合作共赢。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建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探索我省研究生教育新模式,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随后,刘彦明、谷光亚共同为“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进行揭牌。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