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指导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2020-06-23 11:42:33  李东晓 

6月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到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听取工作汇报,指导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校创建办全体成员参加汇报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创建办主任丁少锋主持。

会上,丁少锋汇报了创建办工作进展情况。创建办成立以来,制定印发了《信阳师范学院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实施方案》《信阳师范学院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任务分解书》,筹备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动员大会,明确了任务分工。着力健全创建机制,及时修订精神文明建设奖金发放办法,起草文明创建评选表彰办法;着力营造创建氛围,在校园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编发创建工作简报,创作对外宣传稿件,筹建了专题网站;着力推进创建工作,切实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相关政策,组织评选了2020年度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教师、文明学生;着力完善申报材料,对照《全国文明校园测评细则》,撰写了自评报告,建立了档案资料目录。

王文臣认真听取工作汇报,针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创建办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履行责任,推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实现成功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这一目标,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创建办全体人员要按照校党委要求,全身心投入创建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决战决胜姿态打好打赢创建攻坚战。二要在宣传上下足功夫。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强化全校“一盘棋”思想,聚全校之心,集全校之智,举全校之力。要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增强各单位和全校师生的创建意识、责任意识,为创建工作凝心聚力。要积极开展对外宣传,扩大创建工作的社会影响。要密切保持与上级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争取支持和配合。三要在行动上抓好落实。创建办要紧扣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六好标准”,围绕申报材料撰写、档案资料建设、宣传舆论引导等工作任务,实行分工负责制,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每周进行检查总结,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落实。四要在措施上精准施策。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对照6项一级测评指标、36项二级测评指标、160项测评标准,精心设计活动载体,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扎实开展。要打造品牌,凝练特色,高举精神旗帜、传承精神基因、强化精神纽带,书写好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文明篇章,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