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专题研究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2020-06-22 17:03:30  李东晓 

6月18日,校党委在第五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李俊主持。

会议听取了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丁少锋关于修订精神文明建设奖金发放办法和制定文明创建评选表彰办法的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就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创建意识和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创建工作的运行机制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对《信阳师范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奖金发放办法(修订)》《信阳师范学院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教师、文明学生评选表彰办法》《信阳师范学院文明单位、文明办公室、文明实验室、文明教室、文明楼道评选表彰办法》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是我校2020重点工作。修订精神文明建设奖金发放办法、制定文明创建评选表彰办法,是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重要抓手。通过发放精神文明建设奖金、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能够体现文明校园“共建共享”的特点,激励全校师生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主动投身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共建美好幸福家园。要加大动员力度,组织在岗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和学生深入学习修订后的精神文明建设奖金发放办法,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知行止、有遵循,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不断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要强化创建意识,广泛开展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教师、文明学生和文明单位、文明办公室、文明实验室、文明教室、文明楼道创建活动,营造以校为家、校荣我荣的浓厚氛围,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全员创建格局,推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要完善创建机制,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构建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指导、各专项工作组各负其责、各责任单位具体落实的运行机制,严格执行精神文明建设奖金发放办法,充分发挥其激励导向作用,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