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级“样板支部”评审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0-06-22 09:55:11  冀鹏 

为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6月19日,学校在理科楼报告厅召开校级“样板支部”评审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申报校级“样板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景旺主持。

会上,28个党支部书记对照校级“样板支部”建设标准,从党支部基本情况、落实“七个有力”情况、工作特色及主要成效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展示和汇报,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打分。

郜火星进行了现场总结点评,肯定了“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以来党支部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只有筑牢党支部这个“桥头堡”,才能让党支部团结带领党员和师生员工在改革发展事业中发挥重要作用,更好地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服务。二是严格对标对表,扎实推进“两化一创”建设工作落地见效。要对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在优化组织设置、加强班子建设、落实基本任务、健全工作机制、严肃组织生活等五个方面持续发力,逐年逐项推进落实达标引领、提质引领、创优引领三大任务,努力推动“两化一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三是压实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党支部“两化一创”工作是近三年学校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和主要抓手,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在坚持标准牵引、落实工作责任、抓好督促检查、注重工作实效等四个方面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两化一创”工作取得实效。

郜火星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主责主业意识,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高标准抓、扎扎实实抓、持之以恒抓,久久为功,一抓到底、务求实效,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唐景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和会议精神,逐条逐项落实好“两化一创”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