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中外合作办学出国留学学生行前教育暨欢送会

2020-06-24 17:20:59  陈璐 

6月23日,学校2020年中外合作办学出国留学学生行前教育暨欢送会在逸夫楼B座201室召开。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凡思全、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负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的老师、辅导员和2018级出国留学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何英干主持。

凡思全为本批赴韩留学的18名同学作行前教育,祝贺他们在我校完成第一阶段学习,希望留学生们做中国文化的传递者和传播者。他指出,中韩文化既有传承,更有联系,但毕竟是两个不同的国家,同学们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不要忘记自己民族的传统文化,更不要忘记传播中国文化。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展以来,学生出国人数逐年增加,体现出中韩合作办学成绩不断突破。希望同学们到了韩国以后做好代言人,讲好师院故事、信阳故事、河南故事,为师弟师妹们做好表率,积极推动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健康发展。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震对《信阳师范学院在校本科生到中外合作办学外方合作高校出国留学管理办法(暂行)》文件进行解读,希望学生们珍惜学习机会,带着爱国赤子之心赴海外学习。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保红宣读2020年赴韩国汉阳大学留学学生名单,向得到此次赴韩学习机会的学生表示祝贺,对在留学手续办理期间各方克服疫情影响踏实稳步工作的敬业精神表示赞扬,并对学生留学期间的后续管理等工作作了明确要求。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陈璐对2020年出国留学工作作简要汇报。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留学服务工作质量稳步提升。她表示,学校和老师是同学们最为坚强的后盾,期盼大家有更美好的未来,更精彩的人生。

何英干对即将赴韩的留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树立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国情怀永记心中。二是要树立学习意识。明确学习使命,在学习语言的同时,了解外国的文化差异。学会接纳更加多元化的思维模式,学会沟通交流,避免产生误会。三是树立安全意识。要保证财产安全及生命安全。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在海外生活愉快、学习进步。

此次行前教育暨欢送会的成功举行,是对我校海外留学学生的行前动员,也为学校进一步做好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出国留学工作积累了经验。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