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县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构建研讨会

2020-06-30 08:09:55  孙太红 

6月28日,新县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构建研讨会在行政楼436会议室召开。商丘师范学院教授王启明,信阳市教体局副局长潘中华,信阳市基础教研室副主任宗泽,淮滨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明,信阳市第九小学校长周雁翎,新县县政府副县长赵振营,新县教体局局长李建章参加会议。副校长余本海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赵万鹏主持。

会上,余本海代表学校对新县县政府、教体局主动对接新县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构建工作表示欢迎,对出席研讨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教师教育特色,并对新县“一对一”项目进行了说明。他指出,“一对一”帮扶新县构建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服务老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我校将在立足长远、整体设计基础上,根据新县教师队伍建设实际需求,发挥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的作用,靶向精准施策,定向为新县教师专业发展进行“按需帮扶”与“引领提升”。

李建章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对新县教育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代表新县教体局表示将全力推进教师专业发展体系建设。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韩艳婷博士从新县基础教育现状、服务体系建设目标、项目实施机构保障以及项目运行存在问题等方面汇报了新县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构建工作及实施方案。王启明对项目背景和总体目标进行了介绍,针对项目实施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在听取汇报后,就项目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赵振营在讲话中对我校开展“一对一”帮扶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合作,稳步推进各项帮扶措施落实落地,并代表县政府表示将从人力、物力、政策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全力推进新县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会前,赵振营一行还参观了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教育实践场地。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