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驻潢川县第四个博士工作站揭牌

2020-07-01 17:12:39  李奎 

7月1日,正值党的生日,信阳师范学院驻潢川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博士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景旺,潢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强,我校武装部部长、潢川县副县长赵明民出席会议。我校党校、科学技术处、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挂职干部,潢川县工业和信息化局、黄国粮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潢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蔡义保主持。

蔡义保宣读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李红敬博士任潢川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挂职)的任职文件,唐景旺和王强代表校地双方共同为博士工作站揭牌。

王强代表潢川县委、县政府对我校长期以来对潢川县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真挚感谢,向信阳师范学院驻潢川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博士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挂职干部来潢川开展工作表示诚挚欢迎。他希望校地双方以新的博士工作站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务实合作,凝聚合力、携手共赢;派入单位和相关部门要把握机遇、奋发有为,扎实推进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挂职干部要尽快转变角色,积极适应新环境、新任务,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带动创新创业,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唐景旺在讲话中指出,我校认真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全力推进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助力潢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凝心聚力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脱贫攻坚战,为潢川按时顺利高质量稳定脱贫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二是健全完善“团、站、员”联动帮扶机制,组织协调教授博士服务团到潢川开展常态化帮扶工作,充分发挥教授博士服务团坚强后盾和博士工作站一线阵地作用,激励挂职干部当好帮扶工作一线战斗员、协调员、信息员,推动各项帮扶措施落地见效。三是认真做好关心关爱工作,鼓励一线帮扶队伍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担当作为,为潢川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揭牌仪式后,校地双方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博士工作站建设情况,并就科技帮扶、人才帮扶、培训帮扶和智力帮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信阳师范学院驻潢川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博士工作站,是我校驻潢川县农业农村局、黄湖农场和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之后的第四个博士工作站,是我校开展智力帮扶的创新举措,在校地结对帮扶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