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0-07-02 18:22:57  李东晓 

7月2日,我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负责人和“新时代宣讲师”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丁少锋主持。

仪式上,丁少锋宣读了河南省文明委《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信阳市文明委《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对我校“新时代宣讲师”赴新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的有关事项作了详细安排。

王文臣在讲话中充分阐述了发挥我校理论宣讲人才优势、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对开展好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提出三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宣讲中传思想、传理论、传文化、传文明,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开创新局。二要明确活动主题,以群众听明白为标准,带着信仰宣讲,带着责任宣讲,带着感情宣讲,全身心投入到宣讲工作中,通过宣讲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三要树立文明形象,遵守宣讲纪律,注意人身安全,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展示我校教师良好精神风貌,提升自身宣讲能力、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

开展理论宣讲是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内容,旨在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根据上级文明委统一部署,我校已遴选8名“新时代宣讲师”。7月6日—7日,他们将分赴新县8个乡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