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彦明参加指导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6 10:15:02  董玉刚 

为纪念建党99周年,弘扬大别山精神,7月4日、5日,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赶赴息县和商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刘彦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参观刘邓大军渡淮纪念馆和大别山商城革命历史纪念馆,感悟初心使命,接受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

4日上午,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来到庄严肃穆的刘邓大军渡淮纪念广场,面对着高大的纪念碑肃然起敬。在纪念馆内,党员们随着讲解员的讲解,通过直观的历史图片、形象的雕塑、浸染厚重历史气息的实物及珍贵的影像资料,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刘邓大军冲破敌人重重阻拦,渡过淮河天险胜利完成千里跃进大别山的革命壮举,再一次回顾了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忘死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

5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群山环抱、松柏掩映的大别山商城革命历史纪念馆。在纪念馆内,一幅幅珍贵图片、一段段文字记录、一件件历史文物把同志们思绪带回到了革命斗争年代。革命先烈的手稿、使用过的枪支,好像在诉说着28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生动诠释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让大家深深震撼。

在主题党日活动即将结束时,党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郑重地重温入党誓词,重温为党和人民、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无悔承诺。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同志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精神受到一次洗礼和升华,思想得到进一步净化和提升,深切感受到今天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向革命先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