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登报到联系学院及分管部门调研指导工作

2020-07-10 18:14:35 

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各项工作,7月6—9日,副校长陈登报到继续教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后勤管理处及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等单位调研指导工作。

陈登报在继续教育学院认真听取近期及暑期开展的校外教学点年度检查、成人高等教育招生宣传、网上教学、自学考试网上评卷、暑期值班以及安全保卫等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继续教育学院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安排落实好暑期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把各项工作做的更加扎实细致,确保实现各项工作目标;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不松懈,不麻痹、不侥幸、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认真做好暑期值班工作,放假前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值班工作纪律,做好记录、备案,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四是要积极谋划下学期工作,面向社会,开拓进取,为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在美术与设计学院,陈登报听取了网上教学、疫情防控、硕士点评估、人才引进、班子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等情况汇报,部分教师介绍了网上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陈登报指出,通过调研,进一步了解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美术与设计学院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对学院上下能够发挥专业特长,创新工作方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期末和暑期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学科研、招生就业、社会服务等工作,多措并举,有效对冲疫情影响,全力实现各项工作发展在变局中开新局。二是压实扛稳政治责任,持续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警惕,不麻痹大意,抓好措施落实,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三是加强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抓好防范措施落实,确保假期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在后勤管理处,陈登报认真听取护理专业实验室、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建设等暑期后勤管理与保障工作汇报。为进一步做好暑期工作,陈登报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统筹规划,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维修建设任务,要把钱花在刀刃上,发挥最大效益。二是主动认领任务,每一个项目要分工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要倒排工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三是一手抓建设,一手抓疫情防控,暑期施工时,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严格管理施工人员进出校园,以免给校园安全带来隐患。四是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建设项目多而琐碎,分布在校园的各个位置,一定要对施工单位提出安全要求,做好安全防范措施,要监管到位。

在后勤服务总公司,陈登报对总公司全体职工在疫情防控中的突出表现给予高度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陈登报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突出重点,统筹抓好暑期各项工作。要认真梳理暑期各项维修改造等工作任务,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二是持之以恒,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总公司管理服务的场所、人员众多,且来源复杂,要围绕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着手,及早行动,一如既往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坚持不懈,切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水电管理部门要综合利用各种检测手段,加强对校园公共区域各类水电设施的巡查力度,确保暑期水电供应;暑期各类施工要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科学施工;要加强暑期值班,各值班人员要把安全巡查作为一项重要值班任务落实好。

在保卫处,陈登报认真听取上学期工作重点和暑期、下学期安全保卫等工作汇报,对保卫处全体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暑期及下学期工作,陈登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危机意识,切实提高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加强制度、队伍建设,夯实安保工作的基础;三是要统筹抓好暑期安保工作,确保校园稳定和安全。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