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和人才支持计划项目评审会

2020-07-28 17:07:27  科学技术处 

7月28日,我校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和人才支持计划项目评审会在综合办公楼417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郑云出席并主持会议,相关专家参加了评审会。

会上,郑云介绍了我校创新团队和人才申报情况,从组织评审、纪律要求、评审原则、评审步骤四个方面对团队和人才评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与会专家认真查看了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和人才的申报材料,根据《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支持计划实施办法》(教科技〔2020〕203号)、《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教科技〔2020〕203号)精神,严格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支持计划》(教科技〔2020〕232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通知(教科技〔2020〕233号)等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实行择优推荐。最终确定淮河流域生态环境时空格局与物候响应研究、功能分子材料为我校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支持计划”拟推荐团队。19F磁共振成像纳米探针用于肺炎诊断、茶树次生代谢调节茶树抗虫及茶叶品质机制研究、不连续系统的优化方法在蚊子种群生物控制策略中的应用为我校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拟推荐项目。

郑云指出,创新团队是紧密型创新研究群体,以优秀学术带头人为首席专家,以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为团队成员,以科研项目研究为载体,培育和产生原创性重大科研成果,凝聚和培养一批优秀的创新群体,形成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从而进一步提升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实施创新人才计划旨在培养和汇聚一批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学科带头人、一大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学术带头人,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带动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有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