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为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2020-07-29 09:05:10  李东晓 

7月28日,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在信阳市举办思想政治教育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应邀作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培训班50多名学员聆听了报告。

郜火星在报告中围绕“学习新思想、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主题,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了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风险点着力点,针对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加强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七项举措:一是旗帜鲜明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二是真正做到“三个纳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三是聚焦首要政治任务,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开展宣讲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全体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纵深发展。四是加强哲学社会科学课堂教学、报告会、研讨会、论坛、讲座和接受境外基金资助管理,严格活动场地使用的审批程序,落实信息发布和出版物“三审三校”制度,决不给错误思想可乘之机。五是加强网络管控,提高敏锐性,增强引领力,做好安全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网络空间。六是强化责任担当,把握时度效,管好重点人群,坚决反对“三股势力”,旗帜鲜明开展意识形态斗争。七是周密谋划,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做好舆情处置,科学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报告会持续近3个小时,学员们认真听讲,会场秩序井然。报告既站位高远、逻辑严密,又联系实际、针对性强,受到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