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河南省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评价优秀等次

2020-08-06 11:36:08  实验设备处 

近日,全省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评价结果揭晓,我校再次荣获优秀等次,居高校组第二名。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型科研仪器运行管理,积极开展设备开放共享,校领导亲自布置,分析测试中心规范设备管理,拓展仪器使用功能,扩大测试服务范围,提升设备共享水平。实验设备处、财务处、审计处、资产处等管理部门共同努力,建立了统一规范、覆盖面广的管理体系和共享机制,促进了全校资源共享,提高了使用绩效,充分释放服务潜能,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各单位大力支持配合为我校获得优秀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今年省科技厅、财政厅、教育厅联合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省属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评价工作,参加此次考核的高校组共46家单位。纳入考核的是加入省级网络管理平台的科研设施和仪器设备,重点为50万元以上科研仪器的运行使用情况、共享服务成效、组织管理情况等,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对评价结果为优秀的管理单位,在科研设施建设和仪器购置、科技计划立项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对评价结果整改后仍不合格的,将影响省级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申报,并将评价结果纳入省属本科高校生均拨款专项业务经费分配因素考核。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