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建设工作座谈会

2020-08-15 10:13:44  孙太红 

8月12日,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建设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436会议室召开。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常务副部长王红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王建平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兼教师教育学部副部长张卫教授应邀参会指导,副校长余本海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余本海对三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教师教育基本情况,研修院的定位、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建设目标、未来发展规划及目前存在的问题。韩艳婷博士就研修院建设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红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在教师教育一体化发展中的经验与成效,高度赞赏我校敢为人先、在省内率先成立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实体机构的做法,结合我校教师教育发展情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王建平、张卫两位教授对研修院助推教师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指导。

余本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校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的成立对学校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乃至河南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都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研修院要根据建设方案,积极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河南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期间,校长李俊会见了王红一行,就我校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基础教育师资培养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