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8-13 18:41:09  杨勇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8月11日,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李俊、副校长王金云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就业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办主任李益民主持。

王金云深刻分析了全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和当前我省我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任务,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一把手”工程和“全员就业责任制”。二要工作重心下移。各学院要按照河南省大中专就业统计系统,随时统计随时上传,确保数据更新的即时性。三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发挥好大数据、就业信息平台作用,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四要抓实班主任工作。发挥班主任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引领和纽带作用。五要摸清就业和未就业毕业生底数。严格落实就业统计日报、周报制度,精准掌握毕业生就业现状。六要继续开展网络招聘会。积极开拓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不间断就业信息服务。七要组织实施好基层就业项目。八要加强与各县区教体局的沟通联系。组织开展好线下教师专场招聘会,服务师范类毕业生就业。九要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就业。密切关注家庭经济困难、专升本未录取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思想动态,开展精准帮扶。

李俊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站在中央“六稳”、“六保”的政治高度,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加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积极拓宽就业渠道,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好各类基层就业项目,配合征兵部门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进一步优化就业服务,切实做好就业帮扶,着力解决困难学生的就业问题;摸清毕业生就业需求,做到精细化管理;深度开展产学研校企合作,加强与校友企业联系。三要统筹协调配合,全力完成当前工作任务。就业主管部门要做好谋划、组织、服务和协调,各学院要担起就业工作的主责,就业秘书、辅导员要担实关键责任。9月1日前,要达到教育部要求的及格线,未达到教育部要求及格线的学院,学校纪委监委要约谈这些学院的党政一把手,学院领导班子要向学校党委做出检查,同时减少未达标专业下一年的招生计划。他强调,要按照程序规范开展工作,努力做好校、院、班主任三级联动,落实好“百日冲刺”行动,确保实现我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目标任务。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江玉安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核查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就业工作的推进情况和各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