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彦明主持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20-08-25 16:39:05  缑星 

8月25日上午,副校长刘彦明在行政楼313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党办副主任房加帅简要介绍了全省教育系统秋季学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校办副主任李辉对《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进行了解读,校医院院长张景伟、学生处处长岳宗德、保卫处处长叶先锋、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武治国、淮河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蕾先后就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作了详细汇报,与会同志就相关问题开展了务实而热烈的讨论。

在会议讨论和总结讲话中,刘彦明对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他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国内部分地区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秋冬季又是呼吸道、消化道等传染性疾病高发期,师生将全面返校,校园人口密度很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任务艰巨繁重。全校上下一定要杜绝麻痹松懈思想,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他要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工作专班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既要严格精准防控又要防止过度防控,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谋划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三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肩负着学校某一领域工作的疫情防控责任,既要及时发现和提出问题,又要论证提出解决方案,并把方案落细落实;各单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承担者、落地者,各项工作能否落实落细,考验的是各单位的责任意识和工作状态。他强调,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校上下要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个人家庭健康的守护责任,严防疫情输入反弹,努力夺取学校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丰收。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