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暨2020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0-08-25 17:06:38  张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着力提升本科高校人才培养能力,8月24日,全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暨2020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议在我校召开。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水潮,副处长季双丽,四级调研员张小茜、张俊丽等同志,全省本科高校分管教学工作的校领导以及教务处长参加会议。我校校长李俊、副校长余本海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水潮主持。

刁玉华总结了全省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的工作进展,肯定成绩的同时,深刻分析了办好新时代本科教育的形势、任务和环境,要求全省高校坚定全面振兴河南本科教育的信心决心,切实增强办好新时代本科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刁玉华强调,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关键一招,是构建思政育人体系的迫切需求。各高校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使命,全方位推进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高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注重显隐结合、构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育人大格局,强化软硬件建设,为课程思政教学实施提供全方位保障。

刁玉华要求,各高校要坚定教育理想信念情怀,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治理体系机制改革,突出重点实现内涵发展,多措并举强化师资队伍,多点发力聚焦本科教育,努力构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良好局面,凝心聚力,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河南本科教育攻坚战。

张水潮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高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刁玉华同志讲话精神,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面推进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有序推进本科教学工作,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振兴河南本科教育。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