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 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

2020-08-28 20:43:42 

8月28日,我校在淮河校区召开中层干部大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王文臣,副校长刘彦明,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副校长王金云、胡海华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和淮河校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郜火星主持。

李俊在讲话中简要总结了暑假工作,对各单位暑期强力推进重点工作的责任担当和主人翁意识进行了充分肯定,向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李俊从国际国内、教育领域、河南省情、河南高等教育和学校发展等5个维度深入分析了建设大别山区域综合性大学的机遇和挑战。李俊说,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充分认识我省扩大内需、新经济发展、新基建布局、内外开放联动、黄河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机遇,强化育新机开新局的责任担当,善于扬长避短、扬长补短,危中求机、化危为机,开拓新空间、实现新发展;要进一步确立正确的办学理念、做大做强优势学科、努力完善治理体系,增进学校和学科竞争能力和发展能力;要抓住省委10号文件“支持信阳师范学院建设大别山区域综合性大学,纳入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建设淮河校区”的历史性机遇,坚持以建设大别山区域综合性、高水平大学为目标,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发扬拼搏和奉献精神,一步一步地做好更名大学、特色骨干大学、博士授权单位立项建设等内涵建设以及以新校区建设为标志的外延建设,全力以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俊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到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教育教学各领域,管理服务各环节,做到把握学习重点,夯实政治根基,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紧密联系实际,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把稳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核心,严肃政治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将党的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方向贯穿于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各领域,保证党的领导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发芽、全面发挥作用。深入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管理全过程,完善育人机制,发挥特色优势,持续深化“讲价值观故事、实现青春梦想”主题教育,推进网络育人,全面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使我们的校园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三是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干部考核评价相关制度机制,紧密结合我校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坚持突出奉献、注重实绩,进一步修订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规范实施任期目标责任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在事业发展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干部抢抓机遇、勇担使命,拼搏奋进、克难攻坚,在推动学校事业爬坡过坎、克难攻坚中建功立业。四是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创建工作机制,各职能部门要当好排头兵,各学院要发挥主力军作用,聚焦全国文明校园最新创建目标,对标对表、精准发力,打造品牌、彰显优势,统筹谋划、协调发展,着力构建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务实贯通的工作格局和卓有成效的创建效果。五是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着重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扎实推进劳动教育,认真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六是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积极争取更多优秀高层次人才尤其是学科带头人到校工作,发挥南湖系列人才工程的导向作用,提高学科带头人、高层次人才对学校的归属感和向心力。七是再接再厉做好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完善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方案和运行机制,有效保障和推进特色骨干学科建设,以省特色骨干学科群、校优势学科带动省一级重点学科、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八是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开学和学生管理工作,要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不断完善防控指挥体系,做到领导不变、组织不变、人员不变,确保做到最大限度严格管控,推进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恢复。九是加快推进周转房、淮河、南湖校区建设

李俊对落实新学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就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进行了强调。他要求全体干部树立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当前学校正处在事业发展的关键期,更需要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精神特别是主人翁精神,把学校的事情当成自己家的事情来做,始终保持一种“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站在新的历史起跑线上,背负着沉甸甸的担子,肩负着全校师生的期盼,容不得丝毫懈怠,要提升管理本领、落实本领、团结本领,始终保持一种良好的精神状态抓落实,始终保持一股攻坚克难的干劲抓落实,全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真正把学校的事情办好。

李俊最后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了号召,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建设大别山区域综合性大学的新业绩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王文臣传达了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推荐评选工作的有关精神,通报了我校文明校园创建的进展情况,并对专家组实地考察测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希望师生员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带着一份使命、带着一份责任、带着一份感情,共同把专家实地考察测评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取得优异成绩,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积极的贡献。

刘彦明就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说,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细化工作方案,保证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运转,压实防控责任,抓好督促检查问责,希望全校上下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个人家庭健康的守护责任,严防疫情输入反弹,努力夺取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丰收。

郜火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运用新思想、新思维、新办法解决问题的本领,围绕学校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工作,层层分解任务,明确推进措施,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各单位要迅速行动,以多种形式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教职工,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确保校党委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学校向更高、更强、更远的目标迈进。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