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本科高校教务处长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2020-08-29 10:09:21  张帆 

为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全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高校课程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打好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提升教学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推进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8月24日至28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信阳师范学院承办的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务处长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8月24日下午,研修班举行开班典礼。河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水潮,四级调研员张小茜、张俊丽等同志以及全省57所本科院校教务处长共116名学员参加开班典礼。我校副校长余本海参加开班典礼并致辞。

余本海代表学校对河南省教育厅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本次研修班的教务处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教务管理是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召开全省本科高校教务处长培训班,为大家共同学习、相互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机遇和平台。我校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加强学习,并以老区人民特有的热情厚道,竭诚做好服务工作。

张水潮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向各位领导、专家以及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校为本次研修班顺利举办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二是要学以致用,提高政策执行能力与教学管理水平;三是要遵守纪律,严格遵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执行有关管理规定,确保研修质量和效果。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6位知名专家为学员授课。复旦大学徐珂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朱士信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峰教授、成都电子科技大学黄廷祝教授、山东大学张树永教授、北京大学郭建如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怎么做——复旦经验》《一流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一流专业建设与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探索与思考》《新工科建设的成电经验》《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凝练与申报》《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要求》的专题报告。研修期间,学员参加了新农村建设考察活动和小组讨论。

结业仪式上,各小组代表进行了学习成果交流。河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水潮作总结讲话。

张水潮指出,本次研修班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通过学习研讨,大家对课程思政建设、“四新”建设和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目标任务、方法路径的把握更准确了,对新时代高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理解更深刻了,对加快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增强了。本次研修班使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决心。对今后的工作,他强调:各高校一是要因校制宜谋划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二是要增强加快事业发展的紧迫感;三是要统筹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激发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合力。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