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委考评组对我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考察测评

2020-09-04 15:52:18  创建办 

9月3日,由省委宣传部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葛卫华,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厉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一级主任科员任龙云,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科科长蔡源源,省教育厅思政处科员李龙,省委宣传部思想道德建设处干部陈世雷等组成的考评组对我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考察测评。汇报会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进行。校长李俊,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副校长王金云出席会议,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汇报会由郜火星主持。

李俊代表学校致辞,对考评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信阳师范学院是中国改革开放之初最早设置的本科高校之一,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初心使命,将精神文明建设作为育人之本、办学之魂,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努力把学校打造成为支撑大别山创新发展、引领红土地精神传承的文明高地。他表示,一定要以这次考察测评为契机,总结经验、发扬优势、创新求进、奋勇争先,推进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葛卫华代表考评组讲话,介绍了全国文明校园考察测评的有关要求。她指出,信阳师范学院作为连续四届的全国文明单位,精神文明创建积淀深厚、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特色鲜明,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大别山精神传承与弘扬、红色文化融入立德树人体系、炎黄文化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她强调,考评组将依据《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管理办法》,对照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的“六好”创建标准和《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2020年版),对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全面测评考核。

王文臣作“创全国文明校园、建高水平师范大学”主题汇报,从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情况。2018年以来,校党委、校行政举全校之力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着力打造大别山革命老区文明高地,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思想道德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领导班子“中枢神经”作用进一步发挥;坚持以为人师表为圭臬,师德师风进一步淳化;坚持以学生全面发展为宗旨,文化育人成效进一步彰显;坚持以环境建设为基础,育人生态进一步优化;坚持以主旋律为导向,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进一步巩固。中央主要媒体近百次进行宣传报道,获得省级以上荣誉30多项,多位教职工受到省级以上表彰。

汇报会上,考评组观看了我校形象宣传片《筑梦》。汇报会后,考评组查阅了我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档案资料,进行了问卷调查,实地察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展馆、教师技能训练中心和教师教育图片展、校史馆和茶学专业实训基地、校园环境和校园文化建设。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